* 「许光汉,你笑一个嘛。」

  

 1.序. 

 我是异性同学中的交际花。

  许光汉更是因为帅气和他的温文尔雅全校闻名。

 我并不是什么名门望族出身。甚至家境都不算优渥,我的父母比较严厉。

 当然,我也因为这份管教成为了不亚于贵小姐的大家闺秀。

 许光汉呢,他则是富家出身的大少爷。家境优渥却并不自由。他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大少爷,高贵和骄傲是与生俱来的。

   他像一束光。自信坦荡,光芒万丈。

   我们学校是本市的重点高中。虽是重点高中,但是学生间的成绩拉的也会很大。

   我呢,是稳定班级前五,年级前二十的学习委员。许光汉呢,很聪明,就是不认真去学。而且每次成绩都在班级后三徘徊。

    *

  现在回想起来,第一次见到他还是在校门口。那时正是入学的时候,走读生纷纷入校。几百号人中,颇有鹤立鸡群之势。少年轻靠砖墙,眉眼带笑似和煦的风。阳光之下,白校服透着光,额剪碎发悠悠扬扬。

  我一时间看呆了,直愣愣的盯着他。他也看向了我,“同学,认识一下吗?”

   我第一次被帅哥搭讪,一下子羞红了脸。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清楚班级和名字。

   许光汉缓步上前:“我是高一二班许光汉。”

   我答道,“我也是高一二班的…”

   他笑了一下,“大家都是一个班的耶,那以后就多多关照了啦。”

   我点了点头,有点懵的绕过许光汉走进了学校。

    「许光汉…?许光汉。」

    我在嘴中轻轻念叨着许光汉的名字,像是要含在舌尖上,于嘴里细细品味他的名字。许光汉啊,很好听。

   后来我们也没有了交流,直到了高二学期末。

   ……

   “学委啊,你去带带光汉吧。在学习之余帮他讲讲题就行。不要太干扰你的学习生活。”

   ……

   出了教室办公室,已经是黄昏了。冬季的天总是黑的很早。

   “同学,以后我就是你的同桌了,并且就由我辅导你的学习。”

   许光汉抬起头来,他抿嘴一笑时,偏移的余晖刚刚好落在他的脸上,不知道是他羞的脸颊变成了绯色,还是这落日的阴影。就当我多情的认为,他那一抹绯红是为了我。

   多年后,闲暇时坐等落日,突然想起那时候他的笑,原来那绯红是为我。

   “学委大人亲自辅导啊,是我的荣幸。”

   ……

   许光汉上课习惯很不好,不是走神就是睡觉。刚开始你还会敲敲他的桌子,让他别睡了认真听课。但是他总会揉揉眼,轻轻说。

   “同桌,让我再睡会嘛,我昨晚熬夜太晚啦。”

   “同桌,帮我看看老师,我睡会了啦。”

   “同桌……”

   “同桌…”

   每当他这么说,那因为没睡醒的人还迷迷糊糊的。声音哑哑的,也放的很轻。

   我也不忍心把他叫起来,只是更认真的上课记着笔记。下课再誊写一份交给他。

   再有的时候。我正认真记着笔记,转头撇他一眼。他也会心有灵犀的抬起头。

   就这时我会连忙低下头。许光汉也会打趣我说:“哟,小同桌。是不是被我的颜值迷到了,怎么一直盯着我看呢。”

   我答道:“你少自恋了!我才没有看你呢。”

   但是泛红的耳尖早已说明了一切。

   ……

   有次晚自习快结束的时候,我用手指戳了戳许光汉的脸。轻声说,“晚自习快结束了喔,该起来了啦。”

   许光汉没有吭声,只是抬手拉住了我在他的脸上造次的手。我也没有抽出来,只是任由他拉着。因为是最后一排,老师也没有关注到我们两个的小动作。

   晚自习结束后你还没起,我也没有去催促你。最后关灯的那个同学也只是看了看我们两个,停下了关灯的动作。示意我们最后去关。

   我也无心去写作业,只是盯着许光汉的脸看。青涩,稚嫩,但是掩盖不住英俊和骄傲。

   也不知道这样过了多久,少年醒了。抬头望向了我,看着拉着我的手。一抹红晕爬上耳尖。许光汉轻轻放下了我的手。手上没有了原来少年的体温,我被少年捏过的手感觉到一阵凉意,不禁捏了捏拳站起身来。

   我快步走出了学校。许光汉急急忙忙收拾好物品,急急忙忙跟着我走出了学校,他唤了你一声我的名字。

   我回过神看他。昏黄的路灯托出两道斜长的影子,他说 

   “早高峰坐车有点堵,我可以和你一起坐地铁吗?”

   自此以后,不知道是巧合还是许光汉刻意为之。我总是能在家附近的地铁厅碰到许光汉。无论是早还是晚,总会有他的身影。

   每次干的事情还不同。买票机前发呆,饮料机前买饮料,电梯旁边看手机……

   ……还得是许光汉。

   我和他的感情进一步升温。

   ……

   那天,许光汉在梧桐树下躲雨,泥点子溅到白色鞋面。我从雨幕中走来,丢给他一把伞。匆匆丢下一句:我要走了。然后真的就再也没见过。

    “一定要走?”只一句话,好似用尽少年气力。他哽咽着再难说什么。抬头看见他的奶狗眼里的水光。我心坠痛,含泪抿唇,点了点头。

   路灯昏黄沾染他的白衬衫,少年双手插兜,步伐悠然,单肩挎着书包,任由微风轻抚乌黑的发,雨点落在身上。

   

     ——

(未完待续)


   

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