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正文.


  「夜云遮住月亮,繁星隐了身。我才敢用视线描绘他的侧脸,那一刻,炽热的心可以灼烧胸膛。」

  冬天寒冷萧瑟,车窗雾起雾散,我伸手在车上写下了许光汉的名字。然后被车窗的寒意冻的缩了一下指尖。

  又自嘲的笑了笑,一厢情愿。

  但旋即又伸出手,画了一个女生的大头和男生的大头。手指顿了顿,中间是补上了一个爱心。

  我也不知道我究竟是对许光汉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感觉。

  只是,自外出留学以来的两年。这两年没见他,还是改不了和他同桌时养成的习惯。上课的时候总会盯向右边桌面,见到同桌睡觉,总是忍不住叫醒他。

  然后发现,那不是他。

  我是什么样的呢,是失望?是难过?我不知道。

  我的心像是被烧穿了一块。曾经他温暖过我的那一处心房,彻底化为焦灰。不再存在于我胸膛之中。

  ……

  人的记忆,总是会随着时间淡忘的。

  再想起许光汉也没有了先前那份悸动,只剩下了平静与释怀。

  回忆就像影子,当你向着光走去的时候,它依然会默默地跟在你身后。

  但它已经不能影响到你的了。

  我们等的其实不是谁的出现,等的都是与回忆和解的那天。

  ……我以为,我真的忘了他,忘记了许光汉。

  直到那一天,再次见到与他相似的背影,我尘封住的心,开始强烈跳动了起来。

  我穿梭在街巷,跑的气喘,用手背胡乱擦拭眼角的泪,继续四下寻找着什么;而此时,一个面容俊秀但略显青涩的少年压低了帽檐匆匆经过。

  我匆匆跑过,与这名少年擦肩而过时一阵久违的馨香涌入我的鼻腔。

 我只觉耳畔一阵嗡嗡的声音,仿佛有一面铜锣在我的脑海里轰鸣个不停。

  眼睛突然重的抬不起来,长长的睫羽上挂着起源不明繁重的几滴水珠,眨了几回,晃晃悠悠的跌了下来。

  视线朦胧,透过依稀水汽,映照出那张我曾经日思夜想的脸。

 等我抹干泪水,那人早已不见。

 究竟是我的臆想,还是我真真切切的见到他了呢。

 ……

  往后的日子还同那日在大街上乱了心神前一般,我也在继续前行。

 我也会怨许光汉,为什么不来找我。那天的是不是他,是他为什么不跟我说话。他是不是忘记我了。

  我…

  很想他。

 ……

(未完待续)

  

  

  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